15-07
18

玩物本无价

    前阵,本打算买个曜石猫眼一类的手链,便宜还凉快,丢了不可惜。不想误打误撞买小叶紫檀。说来好笑,其实我不懂这个的,但却被一席话吸引住了,其实这话十有八九出自卖家之口:文玩就是自我的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盘的是棱角;磨的是内心;亨受的是过程。玩物本无价,人心有高低,一物有一主,好者千金以为乐,庸者一石心蹉跎。

    我想我太需要静一静心了。近些年我似乎得了工作焦虑症。

    总是时时的关注淘宝大卖家,书柜中必须堆几本表示你跟这个行业骨肉相连的,并且得新鲜到滴水的书。电子工业出版的《电商精英》全系列,《马云的内部讲话》,时不时有段子手又上新了《淘宝这十年》《微店这样开才赚钱》。然后,听说精英和行业大牛们都在看《经济学人》,赶忙恶补下订阅了所有期的电子版来看,却发现全是英文……

    然而,这还不够。

    多少次,因为上班只要打盹,便深感良心不安。睁着空空的双眼,为自己不了解O2O怎么变现,不了解微商背后的推法,不了解余额宝的年化率为何波动,而吓出一身冷汗。黑暗中,我觉得我OUT了,还电商老板呢,连这个都不知道!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电商让我得了强迫症,每天往脑袋里塞各种信息,就是为了与时俱进。

    偶然想起丰子恺:我的心里只有天上的星辰与神明,地上的艺术与孩子。

    要是我有这样心态,该多好。



[本日志由 javamilk1 于 2015-07-18 04:12 PM 编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0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