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25

由Borland的ANDERS被挖角想起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天下无贼》中黎叔的这句话经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用来调侃的名言,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这句话也恰恰印证了人才在一个企业中的重要地位。
那么对于久负盛名的Borland公司来说,不得不提到的是ANDERS。相信对于每个看过《Borland传奇》的人来说,ANDERS所取得的成就都会在读者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个人一生能够做出几件让全世界津津乐道的事情呢。ANDERS在21世纪信息化大变革的背景下成就了无数的伟大功绩,并且在程序语言、编译器、开发工具以及FRAMEWORK方面都有重要的贡献。
    这个人对于公司是如此重要,但是由于没有得到公司充分的支持,在微软数次挖角之后终于离开Borland,他的离开对Borland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从后来ANDERS去微软的成就也可以看出,他操刀设计了.NET下的核心语言C#。一个并非计算机科班得程序员爆发出如此的能量不得不让全世界震惊。我想他离开Borland并不是因为微软开的工资高,也不是给他多高的地位,而是ANDERS在微软能够得到足够的人力资源,能够放开拳脚做他想做的事情,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此乃是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而在Borland,他显然被高层的一些决策羁绊了手脚。那时ANDERS前瞻性地看到了JAVA的流行,主动请缨设计JAVA的开发工具。这对丰富Borland的产品线,掌握技术的主动权来说都不无好处。可惜当时的高层DELBERT未能同意,这也成为最终导致ANDERS离开的导火索。
    设想一下ANDERS如果现在还在Borland公司,Borland大概也不会走到出卖IDE部门,被迫转型的尴尬境地吧。
    一个重视人才的企业能够让员工充分在企业中发挥其所。如果一个员工抛开了经济的因素,在一个企业中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那么可以说这个企业的人才战略是成功的。现在企业之间的竞争是无比激烈的,而对于人才的互相挖角也从未停止,如何留住优秀的员工,如何防止BRAIN DRAIN,对于一个企业才是性命攸关的大事。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ANDERS.Borland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